Monday 23 March 2009

Play is children's work!





我小时候很喜欢唱‘客人来’。。。




“客人来,看爸爸,爸爸不在家。我请客人先坐下,再敬一杯茶”




我跟我的朋友仔在玩masak的时候也会哼唱几句‘客人来’;我们假装有客人到访找爸爸,然后爸爸在外工作还没回家。这时候,我就会‘扮’做一个有礼貌的小朋友请客人坐下,然后给他一杯茶喝。

我那时候不知道玩耍的‘意义’,只知道可以‘玩’,很开心。
对,很开心,正是玩耍真正的意义。

当我在唱歌的时候,我学习到语言。
当我在跟朋友玩masak的时候,我学习到与人相处。
当我们在假扮着客人,主人的时候,我学习到礼貌,学习到尊敬。
当我感受到玩耍带来的开心时,我学习到什么叫做情绪。
玩耍本来就是小孩子的工作。 Play is children's work!










3 comments:

  1. then can i be a little child forever?haha
    anyway..enjoy blogspot ya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要一直當小孩,可以玩得那麼開心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I want to b kiddo forever, too!~

    ReplyDelete